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后,商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在校学生工作网站、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广泛宣传,学院领导和老师联系专业相关性高的学院有针对性地宣传动员。

为了对参赛学生进行帮助指导,10月26日晚7点,商学院在新校区北核心1-106教室举办第十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商学院经济统计系张晓昱老师、2020级辅导员朱意老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团队队长邓佳华同学以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一等奖团队队长侯捷同学作为嘉宾出席。此外,报名参赛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活动,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以及一些参赛学生在其他校区,所以本次培训宣讲会还同时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培训宣讲会首先由参赛指导经验丰富的、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张晓昱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比赛流程和组织形式,同时以其专业严谨的学术态度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设计调查问卷、如何选择数据分析方法等。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与此同时,腾讯会议上还有200余人参与,工作人员收集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由张老师一一为大家解答,给予了参赛选手方向性的指导。

随后,邓佳华同学和侯捷同学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同学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哪些角度考虑选题、如何进行实地考察和收集问卷以及后期的问卷修改和报告撰写工作。他们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点燃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宣讲,同学们会对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接下来的备赛明晰了方向,期待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已于2020年9月21日发文启动,截止到10月20日,全国本科组参赛学校共575个;研究生组参赛学校共162个;专科组参赛学校共112个。参赛学校中含80所211/985学校和3所澳门地区学校,共计12万多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郑州大学共有806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本科生组比赛,175名研究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比赛,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上一篇:商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举行“我的专业我的课”讲说比赛与教学创新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