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10月18日19:00,郑州大学在本源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441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宣读《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优秀本科生的决定》《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为2020级优秀本科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20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我院作为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先进单位,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受邀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学校迎新周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后,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专门召开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出《郑州大学商学院“四爱”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于2020年9月14日至9月23日持续开展了入学“四爱”(爱国家、爱学校、爱知识、爱自己)教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罗敬党亲自到军训现场指导看望学生,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百忙中抽出时间给2020级新生作了“四爱”教育专题报告。同时,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2020级辅导员、各系系主任和老师积极配合,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有效地帮助新生平稳实现从中学到大学过渡,稳定了学生专业思想,引导新生着手制定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从而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新生积极参与,效果显著。2020级辅导员朱意被评为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先进工作者,2020级本科生高晨阳、张驰、林颖鹏、崔欣然因表现突出,被评为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优秀学生。

典礼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作了题为《晨钟声声东方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依然肆虐,我们国家已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现实是生动教材,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力量,担当起责任,作为学校就要努力给大家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与条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晨钟声声东方红。

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秉持求是,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开学典礼在嘹亮激昂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力四射的歌伴舞《炫彩青春》拉开了“求是担当”2020迎新文艺晚会的序幕。本次晚会有青春激昂、山河无恙、凯歌前行三个篇章。共12个精彩节目。其中,商学院2018级学生黄欣悦、张竞文合唱的歌曲《我的梦》尽显青春活力,全场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此次迎新晚会圆满闭幕,也同时代表着商学院新生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愿每个人都能乘着学习的船桨遨游知识的海洋,让自己大学的四年时光充满绚丽的色彩,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精彩。

挺起脊梁,熔铸商院精神品格;笃力向前,开启青春华彩篇章。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我的专业我的课”讲说比赛与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