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6月10日,在学校周密的安排下,我院366名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和73名研究生顺利返校。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党委副书记井辉、副院长李琴英、副院长王宁到校东大门口迎接返校学生,与同学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并在院门口合影留念。

6月11日上午,我院组织返校毕业生在宿舍内认真观看了“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由来自郑州大学等五所高校的8位专家教授从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多个角度进行阐述。接着,同学们以视频直播方式同上郑州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贾少鑫、谷振清和师生代表对同学们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向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

下午2:50,返校学生们参与了商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和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生一起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会议第一项由院党委书记罗敬党给同学们上“返校复学第一课”,罗书记对返校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防控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商学院所有师生平安无恙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面对疫情不能有任何松懈,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必须认清当前的防控形势,心理上不能放松;第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第三,要发扬学校求是担当的精神,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加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二项专家讲座。特邀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李莹老师以“寻求情绪真谛 科学应对压力”为主题进行心理学方面的分享,通过研究案例介绍了积极情绪的意义、什么是情绪、如何感受我的情绪、谁决定了我们的情绪,并讨论了什么样的人最幸福的问题,介绍了与幸福有关的五大影响因素,最后分享了当负面情绪来袭时的办法:社会支持、转换观念、积极暗示、自我训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表示讲座内容很有趣,对特殊时期调控自我情绪也有很大帮助。

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大学消防公开课,了解了宿舍、图书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处理办法等,观看火灾真实案例敲响警钟,意识到电动自行车的危险性并掌握了防范方法。

上一篇:商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篇:我院扎实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