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5月13日下午,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了会计学、经济统计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会。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肖红叶,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河南工业大学财经经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定平、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洪庆,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吴艳利、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常祖领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论证会。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副院长孙恒有、李琴英,各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会计系主任陈琪、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段平方、经济统计系副主任杜文胜围绕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培养定位、特色优势、改革探索、师资队伍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跟踪调查等,分别对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分别对三个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专业建设思路与方案的基础上,围绕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内容架构、特色亮点、数据论证、填报细节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和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还指出,应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优势,将“新文科”、“新商科”的理念融入到专业点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以专业内涵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相关举措。

执行院长王海杰代表商学院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专业团队会后要认真吸收各专家的意见,深入挖掘、高度凝练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加强论证,努力做好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同时,各专业也应以一流本科专业点论证申报为契机,切实提高各专业点的内涵,加快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喜报]我院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下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举行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