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示结果,商学院成绩喜人,共获年度项目6项,其中王千教授获批重点项目,汤凯获批一般项目,李飚、罗兴、陈梅、程晨分别获批青年项目,立项数量与质量均创历史最高!王千教授获批的重点项目实现了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上零的突破!

近年来,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决策部署精神,以研究型一流商学院建设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治理体系和制度文化建设为保障,以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转型发展。2021年,商学院共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38人次,目前已获批10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申报成功率达27%,获批国家级项目连续三年稳居全校文科类院系第一名。

项目名称

主持人

项目类型

新文创平台生态圈的价值共创机制和治理对策研究

王千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中国城市群创新能力差异及协同路径研究

汤凯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服务业扩大开放对制造业就业结构的影响机制研究

李彪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场景嵌入导向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创新研究

罗兴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国内市场一体化对出口产品质量的影响机制研究

陈梅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科学家网络测度及其对企业创新的溢出效应研究

程晨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中央环保督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及传导机制研究

陈琪

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

再制造授权模式对回收渠道选择影响及协调机制研究

夏西强

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信贷市场金融摩擦对金融业开放“质量效应”的影响研究:扭曲机理与应对策略

高慧清

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城市要素配置格局与产业创新驱动升级

杨志才

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内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是衡量一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的培育和管理工作,在项目申报组织中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更加注重评审指导环节,先后组织了政策解读、选题评审、论证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申报指导工作,为申报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有力保障了项目申报的质量。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对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和全面建设水平的提升有着重大的促进作用,为一流商学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增添了新动力。

上一篇:《科研论文选题及写作方法》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院喜获9项2020年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