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9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工商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在商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赵学增,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吴艳利受邀出席。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执行院长王海杰、副院长李琴英、王宁,各系主任以及参与方案论证的1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执行院长王海杰代表商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商学院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商学院正围绕研究型学院定位,以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把专业融入学科中,顺应新商科发展趋势,贯通优化本、硕、博培养路径,把教师融入团队中,不断优化学科方向,持续强化专业特色;把学生融入项目中,以科技竞赛和创新活动为载体,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还指出,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

经济系主任沈琼、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任广乾分别从建设背景、学科优势、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存在的不足,以及正在努力改进的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经济学、工商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方案,与会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专业建设思路与方案的基础上,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书的内容架构、特色亮点、数据论证、填报方式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罗敬党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论证团队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仔细梳理、充分吸收,对材料进行完善,进一步提升申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全力以赴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对各位专家的现场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

上一篇:我院喜获6项国家级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下一篇:《河南日报》理论版整版刊登我院课题组文章:域观思维打造链式经济着力稳链补链强链创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