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发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共有9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

项目名称

主持人

项目类别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全球价值链重构机制与政策体系研究

王海杰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虚拟集聚背景下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包容体系重构研究

田 霖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面向工业大数据的复杂产品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方法研究

王 宁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粮食生产安全目标约束下产粮大县利益损失规模测度及补偿机制优化研究

赵和楠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相对贫困视角下医疗保障化解支出型贫困的机理与政策优化研究

谢明明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董事会权力结构、决策类型与企业投资效率研究

薛坤坤

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教育水平、信息接受与食物消费问题研究

王 茵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要素错配、收入分配差距与产出增长的研究

杨志才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临空经济区重塑区域空间结构的机理与优化路径研究

汤 凯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商学院近年一直以研究型一流学院建设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治理体系和制度文化建设为保障,以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抓手,积极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一个学院科研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学院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从申报动员、专家指导、形式审查等方面积极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如今,相关措施成效逐渐显现。我院现有专任教师123人,其中49位教师正在研主持国家级项目。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13项;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竞争加剧,在此背景下我院教师克难攻坚,获批国家项目立项9项,再创佳绩,继续在学校文科院系中排名第一。创造如此振奋人心的成绩,彰显出我院科研队伍的实力水平,极大的鼓舞了我院师生的士气,为双一流商学院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郑州大学商学院实现了跳跃式发展,学院于2017年获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019年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相继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商学院已形成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架构。立足于当前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我院将继续以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形成以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为基础的、学科与科研项目相辅相成的发展理念,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启航!商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再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