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第一考核组到商学院开展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中期考核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全面创优、全面提升,11月5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第一考核组对首批入选“郑州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进行了中期考核。第一考核组组长、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高可,考核组成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药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邵彦江、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靳晓敏,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副院长孙恒有、王宁,金融系党支部、党政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海杰致辞。他对考核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金融系党支部是商学院重点培育和打造的特色基地,金融学专业是第一批拿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未来的专业发展如何“起高峰”,需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希望考核组各位专家能够对金融系党支部下一步发展提供思路和指导,也希望金融系党支部能够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

根据《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点任务指南》和考核工作要求,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黄慧敏从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重要举措落实情况、信息平台参建情况、负面清单自查情况、经验与特色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金融系样板支部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金融系党支部“人人讲党课”、“友好党支部合作共建”等特色做法。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通过查看中期考核材料和支部活动记录、对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谈话等考核议程对金融系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组对商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科学谋划做出了高度评价,对金融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继续以高标准推进样板支部建设,高质高效地实现创建目标。

在全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期,此次考核既是一次工作检验评估会,也是一次成果展示交流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及时总结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巩固建设成果,紧紧围绕新时代“双创”工作任务指标,对标标杆学院“五个到位”、样板支部“七个有力”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培育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