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四: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血战湘江》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商学院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22日,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血战湘江》电影。

《血战湘江》把我们带到了充满硝烟与战火、生存与死亡的革命岁月。面临数倍、数十倍兵力的围追堵截,毛泽东顾全大局、忍辱负重,“坚决执行命令”的承诺,但又保持立场、奋力力争,力求避免牺牲时的坚持;生死存亡之际,硝烟炮火之中,“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悲壮与惨烈;红军路过小镇,万千群众自发拿出鸡蛋、芋头补给军队时的鱼水深情场景;行军路上,“门前花灯闹纷飞,海棠花又香……”的歌声,传递着红军将士艰难困苦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经湘江之战,中央红军由86000人锐减为30000余人。众多的革命先驱们显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观影活动,近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全院师生上下“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