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深入商学院学生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一线规则”和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到我院给经济学类2019级2-3班的学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

“未来5到15年,中国将怎样发展?答案就蕴含在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如何认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国发展的世界坐标在哪?”宋争辉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答问题的方式,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主线,为同学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宋争辉指出,“这三个‘新’,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是我们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宋争辉用“办好自己的事”“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14个关键词,精准解读了五中全会会议公报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

宣讲过程中,宋争辉从纵向——历史的视角分析、横向——国际的视野对比两条线索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还列举了“硬核”抗疫、探月工程、精准扶贫等大量生动事例,鼓励青年学生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奋斗精神,勇担历史使命。

宣讲引发同学们热烈反响,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踊跃提问,宋争辉一一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掌握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优秀品格、树立坚定信念,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卓越人才。

宣讲结束后,宋争辉与师生亲切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接地气”的宣讲会,有高度,又有温度,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会精神,同时也是一堂“润心田”的思政课,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找到了方法,将在不懈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