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苏区精神”学习班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加强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教师队伍,2017年7月21日,商学院党员及教师一行70余人赴红色故都——瑞金开展为期六天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学员们深刻感悟“苏区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精神高涨,学习效果显著。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蔡玉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动员讲话,勉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重温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五年零八个月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对瑞金市委党校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实景感受等形式,参观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古田会议旧址及博物馆、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瞻仰红军广场,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攀登罗汉岩,感受瑞金游击大队革命战斗生活。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抛头颅洒热的大无畏精神。全体学员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入理解了习近平同志对苏区精神内涵的高度概括,即“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

结业仪式上,党委书记蔡玉平同志做总结讲话,希望全院党员教师认真沉淀、思考、总结,将苏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做合格党员、争模范先锋,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满腔热血投身教育事业,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以身作则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员们则以小组讨论、微信交流、诗歌抒情等多种形式踊跃表达了此次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又一期触动灵魂的党课,从内心深处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一定铭记历史、提升党性、务实工作、扎实作风,将苏区精神践行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学院建设发展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