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经济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经济学系 > 正文

樊增增

职称:讲师
系别:经济学系
Email: fanzengzeng@zzu.edu.cn
电话:

个人简历:男,河南安阳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郑州大学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人口科学》、《国际经贸探索》等CSSCI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收入分配与减贫、劳动力流动与汇款、微观计量经济学方法与应用。

教育经历:

2017.09 - 2020.12武汉大学 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4.09 - 2017.06广西大学 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10.09 - 2014.06 郑州大学获理学学士、文学学士学位

获得奖项

“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项目等)

论文

[1]从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中国相对贫困的动态识别与贫困变化的量化分解[J].中国工业经济,2021,(10):59-77.

[2]劳动力外流与资金汇回的净减贫效应[J].中国人口科学,2020,(04):15-30.

[3]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及其影响因素——基于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实证[J].统计与决策,2020,36(19):60-64.

[4]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证研究——基于城际面板数据[J].国际经贸探索,2018,34(05):55-67.

[5]城市规模、产业结构与二、三产业间劳动生产率差异[J].统计与决策, 2019, 35(23):143-147.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讲授课程:微观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