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 正文

​田霖

职称:教授
系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Email:tianlin@zzu.edu.cn
电话:

个人简历:

1999.7-2000.9 河南省农行国际业务部 科员;

2005.6-至今 郑州大学 商学院 教师;

教育经历:

1995.9-1999.7,郑州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士;

2000.9-2002.7,郑州大学区域经济专业,硕士;

2003.2-2005.6,浙江大学经济学专业,博士;

2009.10-2010.11 英国诺丁汉大学 访问学者;

2014.3-2017.4 浙江大学 博士后。

获得奖项: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主持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

我国金融排斥的城乡二元性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11(2).

金融包容:新型危机背景下金融地理学视阈的新拓展,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3(1).

区域金融的协调发展与短板效应探析,财经研究2010(10).

我国中部地区协调发展的金融地理学分析,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

中国农村金融排斥与包容:金融地理学视角,河南人民出版社,2013.

金融包容的需求侧与供给侧探析,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3).

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的耦合与挑战, 光明日报(理论版)2016-11-5.

互联网金融视域下金融地理学研究的新动态述评, 经济地理2016(5).

研究领域:金融地理、区域经济、区域金融、金融理论与政策等。

讲授课程:国际金融管理、金融英语、商务英语、金融专题、金融风险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