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 正文

王建丰

职称:副教授
系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Email:zzwjf@sina.com
电话:

个人简历:热爱本职工作,尽量使用案例教学,力求做到教学内容有吸引力,教学方法有多样性,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良好。

通过国内调研、国外访学,汲取先进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文化传统,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主要关注的研究领域是新的国际贸易模式——跨境电商相关问题研究。

教育经历:1989年9月--1993年7月 郑州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 学士

2002年9月--2004年7月 郑州大学商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 硕士

2005年9月--2008年6月 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经济专业 博士

获得奖项:荣获2011年郑州大学第四届中青年讲课大赛一等奖;荣获2015年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等。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项目等):发表了:“河南省发展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分析”等十几篇论文;发表了“俄罗斯转型时期资本市场发展研究”等数本书籍;主持了“跨境电商对河南省服务贸易的影响研究”等省级课题

研究领域:国际贸易前沿理论、电子商务发展研究、跨境电商政策研究。

讲授课程:电子商务、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市场营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