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 正文

王伟强

职称:讲师
系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Email:wangwq15@sina.com
电话:

个人简历:男,河北邯郸人,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计量分析。2010年6月,于东北林业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1年9月至2017年6月,于吉林大学(硕博连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17年7月至今,于郑州大学商学院工作。

教育经历:

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东北林业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11年9月至2017年6月,吉林大学(硕博连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获得奖项:2018年届郑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科研成果(论文、著作、项目等):

论文

[1] 王伟强,我国地方政府规模是否存在过度扩张——来自PSTR模型的经验证据,《云南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11期。

[2] 王伟强,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货币政策调控有效性的影响,《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05期。

项目

主持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美国经济政策不确定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及其传导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9CJL053)。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计量分析。

讲授课程:《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模拟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