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2022年7月15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指导,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旨在助力培养新一代创新型制冷空调优秀人才,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公益活动--“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117所高校的175只队伍参与,其中共有42只队伍进军全国决赛。经过大赛专家组的线上考察、评审答辩等环节,由我院李为林、朱佳音老师指导,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常泽芃、刘一凡、于浩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蓄冷宝”——新型空调制冷柔性用电设备荣获二等奖。此外,由我院李瑞鑫、刘昌海老师指导,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钟艺、杨硕、郭庆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充电桩余热回收型热泵空调系统”经华中地区区域赛评委审议,荣获三等奖。依托该竞赛参赛作品的“新型空调制冷柔性用电设备”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参赛作品“蓄冷宝”缩尺模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