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14 点击数:


85午,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土木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教学工作研讨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教学管理相关负责人、建环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副系主任李瑞鑫主持。

教学研讨会上,杨建中副院长首先以《本科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为题向全体参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专业人才培养的政策导向与具体要求,强调教学规范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切实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因材施教的理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更新教育观念,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课程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随后,建环系支部书记李洪欣老师以《专业课程中的课程思政建设》和自身在《暖通空调》课程教学的经验向与会人员深度讲解了作为任课教师如何上好课、依托课程教学平台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以及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这既是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也是对我院建环系目前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剖析会。

会上与会教师就议题展开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为抓手,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根本意义与目的,为持续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