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伟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以《凝心铸魂创伟业、踔厉奋发向复兴》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主持。

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核心命题胡少伟副校长讲解了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并就如何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好工作责任,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凝心铸魂的根本举措,把“重实践、建新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以更实的作风和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水利工程一流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针对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以及重大基金项目和科研工作,胡少伟副校长结合主题教育党课进行深入指导。他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铆足干劲,找准方向,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导向,发挥团队科研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重大项目和科研工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