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建筑模型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第八届建筑模型大赛决赛在我院土木实验楼三楼卓越教室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参赛人数达200多人,参赛队员们从组队报名、模型制作,到最后的修改完善,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经过5月7日的初赛选拔,最终共有12组从50多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模型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各组队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手工制作的模型,并通过PPT详细讲解模型的设计理念、内部结构及制作过程,评委老师就模型结构、受力原理、外观色彩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打分。最终,“木拱廊桥”“明石海峡大桥”荣获一等奖,“成都天府水上会议中心mini版”等4组作品荣获二等奖,“西安钟楼”等6组作品荣获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建筑模型大赛,是我院学生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大赛的参与覆盖面广、作品精致度高,比赛影响力稳步提升。比赛分为原创组和非原创组,参赛学生通过计算所设计模型的结构和受力等因素后,动手将模型实体化。比赛的目的,在于引导学生“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素质,提高学生对学科专业知识、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了解,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助力一流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