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112519时,2020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动员会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建筑工程系主任钱辉、2018级辅导员晁进涛、2016级参赛经历的学生代表和本次比赛报名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钱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相关事宜。指出此次竞赛诣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示大学生风采,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沟通。接着钱辉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竞赛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努力备赛。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

2016级崔铁柱等10位参赛经历的学生向本次报名参赛的学生传授经验并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多思考,多动手。做构件要掌握方法,并要考虑好构件的强度、刚度等条件,使自己的作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学长又给同学们传授了杆件的制作方法,要注重细节。

参赛的同学认真聆听老师和学长的经验,认真记录、仔细思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本次动员会对对我院师生提高结构设计竞赛水平,对于我院学科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