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举办党建联建共建及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2021412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建联建共建基地、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23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陈玉霞、副院长杨建中等9人以及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单位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团委书记潘信,公司商务管理部副经理贾占宇,中原公司中原公司总经理王文胜、总工程师王希河、总经济师赵清军、法务总监彭迪等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项目负责人及校友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建一局一公司中原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王殿林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建八局一公司企业宣传片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致欢迎词,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联联建工作,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是据有重要意义。希望这次签约是美好征程的美好开端,相信在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引领中、在结对共建征程中充分发挥结对互补的优势,通过加强学习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未来党建及产学研的合作和提升奠定基础,也为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新的思想引领和创新驱动。

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单位工作部部长潘信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现有资质是双特三甲,拥有国家企业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郑州大学是公司每年招聘的重点高校,目前郑州大学毕业的在职员达到了300余人,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成为党建联建、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的新起点。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汪流明书记和刘文纳副书记代表双方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并揭牌,郭院成院长和刘文纳副书记代表双方进行了产学研战略协议签约。

签约仪式后,郭院成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学院经过62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确定了十四五规划的以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为特色土木工程学院和学科,提出了11366工程,以实现土木工程学院的转型发展。希望这次签约能够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和行业企业更大程度的合作,把握新的发展契机,实现双方共赢。

汪流明书记最后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定位与目标、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立德树人的宗旨,明确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规划,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企业的支持。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党建工作的创举,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契机,也是发展的需求,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加强沟通与协调,实现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促发展的理念。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能够校企合作、共同携手,为实现美好愿景而奋斗。

最后学院领导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互动,校友代表介绍了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和心得,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