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选题论证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14-06-13 点击数:

科技创造梦想,挑战创造未来。6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举办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选题论证会。校团委副书记徐伟老师以及各参赛队指导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选题论证会的评委。

下午15:00,论证会正式开始。共有16支队伍参加本次初赛论证会,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与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小发明创造三个方向。各支队伍借助多媒体展示该队的选题方向,然后会场老师们对各组一一提问点评,师生之间有问有答,会场现场气氛热烈。这16支队伍课题具体内容有:关注交通拥堵问题,调查城市信控交叉口处直行待驶区的运行影响分析;关注社区便民服务,新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管理运营模式研究;结合专业,植物纤维自密实混凝土性能研究及其推广应用;创意设计,车载太阳能-半导体辅助空调系统,既方便大家的生活又经济环保。各位评委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视点并给出改进方案,使参赛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挑战杯”初赛论证会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又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术氛围,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最终,评委会确定了11个项目参加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