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415日,我院在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主持。

会议初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通知精神,并宣读了《中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十个一”系列活动。

院党委书记汪流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何学”“如何学”“学什么”的问题。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对一些重大历史问题,我们应当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结合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研究型学院转型发展结合起来。

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汪流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委要落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加强政治引领,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让党史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全心全意为师生谋幸福、为群众谋利益,学院党委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建立了“学党史 助发展 办实事”工作台账,各支部也要结合实际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四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真正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五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院师生员工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