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校本部)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0-08-07   点击:[]

体育学院(校本部)赴愚公移山

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0720日至724日,我院党委组织45名教师赴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强信念不忘初心,新征程求是担当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培训于20日下午15时开班,我院45名教师及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李庆军对此次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向大家介绍了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领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党委书记武东晓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愚公移山精神是诞生在河南本土的一种精神力量,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文化的""是河南振兴、中原崛起的强大精神支柱也是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激发动力的鲜活教材,更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以崇高信念净化思想、以革命精神洗涤灵魂、以先进事迹激发干劲。希望大家亲身感受愚公移山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愚公精神实质内涵,提升党性修养,自觉遵守纪律,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努力践行愚公移山精神,全面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本次培训依托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愚公移山故事。现场教学中,学员先后参观了愚公老家、愚公村史馆、朱德出太行小道、小浪底库区工程、小浪底爱国主义展厅等。每到一处愚公旧址,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体验教学中,学院先后体验了入党宣誓、皮影戏、老胶片机播放革命事迹展播、扁担、独轮车搬山、体验愚公“惩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出行之艰辛。专题讲座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关于《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刘纯献教授的专题讲座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讲座,愚公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位学员。

23日下午6时,举行结班仪式。院长赵子建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54夜的党性培训,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深刻领略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的愚公精神。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所有参加人员表示愚公精神会激励大家在人生和事业的征程上不断奋勇前进。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提高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革命精神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更出彩增添光与热。作为教师,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大力弘扬愚公精神,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达到学习的要求和目的,并把学习效果带到工作中,转化为为学院发展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



上一条:特等奖45项!2019年度河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名单公布
下一条:感恩祖国、心系祖国——健康包阻病毒、保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