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第四讲开班,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张振兴为我院师生讲“云党课”
2021-11-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水平,在党课中领悟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校本部)“本源云党课——世界冠军讲党课”第四讲开讲。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武术大满贯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最高荣誉奖章获得者张振兴我院师生课。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体育学院(校本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培训。开班仪式由武东晓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武东晓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开班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本源云党课”的开课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源云党课”的开设是院党委为适应“云”时代的到来而打造的一个新的培训模式。邀请世界冠军、杰出运动员、优秀体育工作者为师生讲党课发扬“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体现,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能世界冠军的现身说法中领悟体育精神,在体育精神中锤炼党性。

吴宏阳致辞。他表示“本源云党课”是体育学院(校本部)发挥体育特色优势,在基层党建方面做出的有效尝试,已经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为师生们提供了和世界冠军面对面、近距离向世界冠军学习的宝贵机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云党课”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课培训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二是充分发掘体育红色资源,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弘扬体育精神,师生党员要不断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希望学院党委把党的建设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红色体育资源、讲好红色体育故事,使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的感情并内化为为党拼搏、为国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

开班仪式上,吴宏阳为张振兴颁发了“云党课”特聘教授证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张振兴为大家上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振波主持。

张振兴以《百炼成钢,振兴中华》为题,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武术职业生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诸多荣誉和头衔背后,是不断奋进的人生经历。自幼习武,终日刻苦训练,只为达到梦想,终于获得冠军,这是至高的荣誉,但终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接连未进决赛后,从梦想中醒悟过来,只有自己才能挑战和成就自己,牺牲休息时间,不断学习、总结提问,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是自律的精神,在训练中不断突破自己,完成蜕变,终于再一次回到决赛舞台,自2007年起,冠军不断。不断反思,千锤百炼,从逆境中成长,这体现了张振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有的优秀品质。改变命运的是自我醒悟与抓住每一次的机遇,英雄多磨难,突发伤病对此时的张振兴而言是伤病,也是一种机遇与挑战,他坚持治疗,永不放弃,圆梦大满贯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为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30岁老将面对伤病困扰,老伤复发,依然以高超的竞技水平完成比赛,勇攀高峰,为了国家荣誉,誓不罢休,历经磨难,方显意志坚强。十年磨一剑,五星红旗为他再次冉冉升起,19年运动生涯,终成为河南首位荣获世界武术锦标赛双料冠军的运动员。登顶之后张振兴并未停下脚步,他持续致力于为国内外传播太极武术文化、为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而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争光、勇攀高峰他希望各位青年也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迎难而上、志存高远、不畏艰险,勇于担当。

党课结束后,孙振波作总结讲话,他对张振兴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张振兴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展示了体育界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和青春风采,青年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领会,以世界冠军为榜样,认真领悟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国情怀和体育精神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秉持“求是担当”郑大校训恪守“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铭记“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作为一名体育人,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在各项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并努力实践自己的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条:郑州大学高水平篮球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条:坚韧不拔,追求卓越——郑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学生荷球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