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寄语建党百年(一)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对学校而言,将开启一流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为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党史,凝心聚力建一流,同心携手谱新篇。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党外人士举办寄语建党百年活动,并通过“郑大统战”微信公众号分期分享部分学习心得,以此展现学校党外人士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

沈开举,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

百年历程,上下求索。历经磨难,不忘初心。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顽强奋斗,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无论是革命还是建设,绝不照搬别国经验、别国模式,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沿着这条道路,我们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

沿着这条道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国家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正逐步变成现实。

实践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中国人民将沿着这条正确道路阔步前进,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绚丽华章。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学院教授李铁生

学习党史 增强自信 勤勉力行

南湖红船 乘风破浪 百年夺胜利;同舟共济 携手前行 中华腾飞时。一部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是不断发展和励精图治的过程,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带领全国人民,前仆后继,披荆斩棘,历尽磨难,不断进取和取得新的辉煌历程,谱写了一部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百年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中华民族之魂,国家之根基。通过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使我进一步加强了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作为新世纪的教育工作者,肩负者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永葆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更加伟大!人民更加幸福!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三附院主任医师姜丽华

学党史 跟党走 见行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强大,让中国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永保初心 才能走得远”、“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农工党党员和一名临床医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