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寄语建党百年(二)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对学校而言,将开启一流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为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党史,凝心聚力建一流,同心携手谱新篇。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党外人士举办寄语建党百年活动,并通过“郑大统战”微信公众号分期分享部分学习心得,以此展现学校党外人士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教授: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神州大地上谱写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神话。中华民族也从饱受欺凌、民生凋敝走向了统一强大、繁荣复兴,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巨大飞跃!中华民族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全面辉煌!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国家之基和民族之魂!

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恪守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开拓事业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全体会员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本职工作,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增智添力,为“十四五”的良好开局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建郑大力量!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颂

一个世纪前,谁曾想过?嘉兴南湖上一叶扁舟里能够诞生一个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党!

是这个党,反封反帝、打倒军阀、武装暴动、成立红色政权;是这个党,在民族危亡时力挽狂澜、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这个党,推翻三座大山、推翻腐朽统治,创立崭新的中国!

又是这个党,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还是这个党,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加入WTO,续写国富民强新篇章!

今天,这个党仍旧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完成脱贫攻坚的世界壮举,带领全体华夏子孙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虽经百岁却仍是华年!

历史一再证明,顺天时、天下丰;顺民意、天下兴!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

八十年前,中国民主同盟坚定地和你站在一起;八十年后,中国民主同盟依旧与你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工学支部主委、图书馆研究馆员赵长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百年砥砺 初心弥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争取人民解放,进行了艰苦卓绝、英勇顽强的斗争,产生了大量的革命历史文献。这些文献历久弥珍,记载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蕴涵着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与卓越品质,是从事党史、革命史及近现代史研究,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文献基础。加强革命历史文献的收藏保护与整理,对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