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二)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河南省人大常委、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字字温暖触及心灵,句句激励催人奋进,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着全国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人民情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崛起的强大实力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也为多党合作事业树立了旗帜和灯塔。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最终选择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党外干部,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而欣喜,我们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而骄傲,我们为共享祖国的快速发展成果而自豪。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感悟,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还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也是青年的引路人,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党的初心在心底扎根,让党的使命在行动中传承,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教书育人如磐初心,给学生种下信仰的种子,教育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将教育引导青年树立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莘莘学子的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我们将把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永恒追求,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河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魏小杰教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既有百年大党以史为鉴的清醒,更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话中,总书记再次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回顾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的历史,这其中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抗日战争后期,九三学社在中国共产党的鼓励和指引下建立,走上民主革命道路;新中国成立前夕,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参与协商建国。76年来,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从一个不足百人的学术性政团,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0万社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近年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牢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教育,开展扶贫攻坚、社区义诊、艺术走进乡村、美术展览等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2020年郑大委员会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被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评为2020年度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组织贡献奖。

站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社员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水区人大代表、致公党郑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春太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致公党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光荣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