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中的坚守——民革郑大委员会医学支部医护人员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受特大暴雨侵袭,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由于地势较低,又紧邻金水河,河水暴涨漫滩,导致地下三层全部倒灌被淹,整个院区停电、停水、网络瘫痪,是此次受灾严重的地方之一。在极端恶劣条件下,民革郑大医学支部多名党员,积极响应中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工作岗位,全程无休,一直奋斗在病人救治和转运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医者大爱、生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

刘屹林,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主委,郑大一附院脊柱外科医生,20日,面临医院食品奇缺,早上五点就开始组织人员去购买面包、方便面等食品,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他还和其他医生、护士一起护送轻症患者下楼,楼道阴暗闷热、拥挤,也没有照明,徒步上下19层楼,没有任何的喊累和怨言。他们还精心组织重症患者转院,减轻运送途中病人疼痛,防止加重损伤。经过一天一夜的工作,所有患者均安全转运,妥善得到安排。转运结束后已是21日凌晨4点,当天早上,他不顾疲惫又准时进行查房,安排患者下一步的治疗。


郑大一附院骨科刘屹林教授组织转运骨科重症患者


民革党员冯堃,郑大一附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在暴雨肆虐,病区停水停电情况下,安抚病人情绪,安排好危重病人的治疗及抢救,积极与东院区中西医结合科协调,做好重症病人转运。在冯堃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在22日凌晨河医院区所有病人转运结束。

民革党员李丽,郑大五附院高压氧科主任,20日下午4点左右,在第三舱的病人出舱的时候,外面的水已经没到膝盖,雨夹杂着风,出舱的病人急需及时转移到病房,她没有犹豫,立即组织大家一起有的推车,有的打伞,不顾风吹雨打,将病人安全送达病房。送走了病人,她又投入了抗洪自救的战斗中,下午5点时许,水已经进入地下机房,她和大家一起把棉被堵在门口,用脚踩住,脚踩不稳就用灭火器压、用铁椅顶,一直和洪水斗争到第二天天亮。


郑大五附院高压氧李丽主任组织抗洪自救


民革党员袁宇航,郑大一附院小儿外科医生,日夜坚守在一线,及时把病区所有病人全部妥善安置,重患全部转运至东院区。小儿外科位于2号楼25楼,很多患者不能走路,电梯停了,她和科室医务人员一起全靠人力把重病人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抬下来,保障了每一位小患者的安全。


 

 

一附院小儿外科袁宇航医生转运患儿从25楼转运至1楼


民革党员耿翔,主要负责维护医院治安,安抚情绪不稳定的病人,配合医护人员转运病人,为“一天一夜,郑大一附院万余名患者全部转移完毕”做出了贡献。


 

一附院耿翔负责治安管理、协助转运

 


 

 

郑大一附院老年内分泌科孙天格护士长组织全体医护人员用肩背、轮椅将患者从17楼转运至1楼


一附院老年内分泌科医护人员为重症病人打着手电进行换药

 



一附院骨科孙俊魁医生背着患者从19楼至1楼


暴雨无情人有情,民革郑大委员会医学支部医护人员不畏艰辛,白衣执甲、尽锐而战的事迹,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称赞,他们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其实不值一提,都是本职工作!”

(民革郑大委员会医学支部供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