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建设服务活动系列简报(二)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民建河南省委南阳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服务基地”是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与民建河南省委科教委、民建南阳工委会、南阳欧美同学会共同建设的服务基地,于2021619日正式启动,旨在充分发挥民建、郑州大学等人才与技术力量优势,服务医圣故里南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河南中医药强省建设。

 


 

艾草产业为南阳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对南阳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南阳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为有效服务南阳艾草产业健康科学发展,107日,郑州大学药学院、药物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原学者张振中教授,应邀带领郑州大学药学院赵永星教授、潘成学副教授、郭勇博士先后到南阳南召万亩仿野生艾草种植基地、南阳禧艾艾制品有限公司、南阳西施兰药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在艾草品种鉴定、种植技术、艾草产品生产技术、艾草高端产品研发、艾草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座谈中,针对目前艾草贴剂技术问题,赵永星教授做了“透皮吸收制剂研究进展与艾草贴剂发展”的专题报告。

                                        

 


 

这次服务活动受到了南阳市有关部门的广泛好评,相关企业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对民建河南省委、郑州大学服务地方产业的感谢以及今后加强合作的愿望。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民建河南省委科教委副主任毕跃峰教授参加主持了本次活动。

(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供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