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赴清丰县开展“助力清丰乡村振兴”合作共建签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8月30日,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赴濮阳市清丰县与清丰县中医院、清丰县第一高级中学、清丰家居研究院签署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合作协议。


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连才,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轻工职业学院院长魏小杰,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正,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王洪涛,中共清丰县委书记曹拥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主委霍向红,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刘学军,中共清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曹拥军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濮阳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县委、政府等部门积极与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结合九三学社的优势和清丰县的需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发挥“1+1>2”的倍增效应,力争“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签约仪式上,魏小杰同志对“助力清丰县乡村振兴”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将在教育、医疗、家居产业三方面与清丰县进行结对帮扶,对清丰县第一高级中学师资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生源培优、艺术体育类考生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帮扶;对清丰县中医院,由郑州大学一附院负责在院建设计、专家坐诊、医护教学、论文指导、远程手术、技术共享、创建病区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共建帮扶;对清丰家居研究院将在师资建设、设计数控、产品建模、技术培训、技术研发团队建设等多方面进行结对帮扶。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加大共建合作服务力度,把“助力乡村振兴”与党派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相结合,努力实现合作双方共赢;同时希望通过一段时间与清丰县的“共建合作”,让清丰县统一战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更加务实,助推清丰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更好。


与会人员先后到清丰县第一高级中学、清丰县中医院、清丰家具研究院现场调研对接。

张连才对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多位专家、教授莅濮现场对接助力清丰县乡村振兴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广泛发动社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倾情参与,热情付出,多作贡献,珍惜到基层学习、锻炼、服务的机会,与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清丰县委县政府精诚合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力争在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开展的“走基层,查实情,献良策,建真言”活动中,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整合社内社外资源,组织引导社员积极投身基层、发现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解决问题,坚持把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和地方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引进先进生产要素、承接科技产业、引导和推动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各学科带头人落地濮阳,为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洪涛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开启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助力清丰县教育、医疗、家具产业工作的同心之旅。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设计、衔接到位,为迎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直属17个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清丰、南乐县试点”工作全面开展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秉持“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信念,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四个领域的帮扶活动,全力助推濮阳市清丰县、南乐县乡村振兴,同心共建美丽濮阳。


据悉,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近年来抢抓机遇,主动沟通,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各种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濮阳发展, 2022年向九三学社中央争取“亮康行动”4万元,免费为50名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恢复光明;协调争取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将“助力乡村振兴试点”落户濮阳市清丰县、南乐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直属17个委员会分别对口清丰县、南乐县17个村进行结对帮扶;积极引进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富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和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公司落户濮阳;协助南乐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对接中国农业大学技术升级,协助南乐县千口镇毛木耳菌种产业对接九三学社河南省科学院委员会产品育优,协助清丰县六塔乡农技站对接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业无人机研发团队科技兴农等。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濮阳市委员会以及中共清丰县委统战部的有关同志。

来源:大象新闻濮阳中心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