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农业院所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4月16日,在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田晓、工科总支主委胡良明老师带领下,部分盟员前往新乡市平原新区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相关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河南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功能分区,讲解农业科技中试项目区和现代农业展示区,同时实地参观了农业科学试验区,创意农业和现代设施农业试验区,种子加工、工厂化育苗及农副产品加工等研发和中试区。

大家在基地调研了小麦、梨、水培蔬菜、花卉等优质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情况,参观了绿色优质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围绕基地培育特优品种、智慧农业、直播带货等相关内容同基地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盟员们纷纷表示,河南省现代农业底蕴深厚,“三农”发展前景广阔,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本次调研对于学习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用结合,探索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等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