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为提升盟员履职能力与参政议政能力,6月5日,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蒋馨、民盟省科技信息总支谢军、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乔卫、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臧卫东以及学校盟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田晓主持会议。

臧卫东简要介绍民盟郑大委员会参政议政相关情况,并对盟省委、校党委统战部对于民盟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乔卫充分肯定郑大盟员在教学科研、开展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代表学校统战部表示,继续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服务和保障。

蒋馨强调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参政议政考核考评的体系。她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大家要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强化调研的目标导向,不求“大而全”,力求“专而精”。

谢军分享了省科技信息总支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提出民盟的社情民意与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要调动广大盟员党员积极性,要利用基础组织自身优势,巧妙设置奖优机制,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盟员活力。发挥骨干盟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任务量化到人,从根本上带动基层盟员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的工作热情。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主任科员许洪祯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为题,介绍相关政策和理论、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强调反映社情民意时在选题、写作等方面注意事项。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与担当。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此次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内容丰富、详实,指导性强,为学习、借鉴和交流参政议政先进经验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提高站位,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