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为师创未来 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 时间:2021-08-1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四大历史性成就。在这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相继提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道路,把实现战略目标作为全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准则,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昂扬姿态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的伟大壮举,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和世界人类历史上,已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以党为荣,倍感振奋,也必将在听党话、跟党走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必须学习好、宣传好,真正做到以党为师,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今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引领,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新,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永葆生机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以党为师,加强参政党理论创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答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