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培训会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4-09-28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培训会,在校的省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外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共70余人参加。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晋敏照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政协常委、省民进副主委、校民进主委、校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开举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 十八大开辟依法治国新时代 ”的专题报告。沈开举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体会,结合我国法制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集体的法治思想;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依法治国的问题的重大意义,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沈教授用真实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论述了我国高度重视宪法在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作用;我国提出新的法治“十六字方针”;加快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国理政的能力;加快形成社会管理体制以及全面和加快推进法治进程的重大意义。整个报告理论性思想性强,观点新颖,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