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一期“同心讲堂”

作者: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为增进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中原更加出彩、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尽职尽力。11月23日,郑州大学举行统一战线中心组(扩大)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校的省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及部分骨干成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做了题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辛世俊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八个方面,结合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原原本本和接地气的解释和阐述。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会上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书记就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切实做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自觉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