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第十期“同心讲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第十期“同心讲堂”,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观革命历史文献展,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副校长、校知联会名誉会长张倩红,省以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党委统战部全体同志5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主持。



在校民革副主委、图书馆研究馆员赵长海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设立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文献展览。赵长海介绍了“河南文献特藏室”的布展情况,分享了革命历史文献相关知识,阐释了革命历史文献发展历程、当今现状、研究规划等。大家通过一件件真实、生动的文献,对中国共产党伟大辉煌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座谈会上,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李铁生、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臧卫东、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开举、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范会芳、无党派人士陈淮、李占波等先后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历史经验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共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新征程上,一定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