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开讲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十一期“同心讲堂”,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吕红教授,作《鉴往知来凝心聚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本期讲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骨干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计23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主持。

 

刘吕红教授站在历史的高度以其扎实深厚的党史党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功底从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议题、《决议》的内容三个方面为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提纲挈领、全面深入系统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报告中她还紧密联系统一战线工作高校立德树人任务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阐释历史成就,明确未来任务,提出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莉华部长在总结时强调,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要带头示范全面系统学,要履职尽责深入思考学,要凝心聚力联系实际学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大学二期工程建设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统一战线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