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十一期开讲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由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的第十一期“同心沙龙”活动,于12月12日下午在学校“统一战线之家”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淑娟、乔卫、刘东楠,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70余人参加,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开举教授主持。



本期“同心沙龙”邀请校民进会员、美术学院邬建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山水画欣赏》。邬建教授的讲授图文并茂,语言生动,立足不同的历史时间节点,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一方面介绍了中国山水画在表现上讲究经营位置和表达意境的特点, “以形写神”、“似与不似之间”的审美情趣,集中体味中国山水画意境格调气韵色调;另一方面,讲述了中国山水画中国文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文以言志、文以抒情、文以载道,“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是民族底蕴、古典的底气、个人的性情的集中表现。大家饶有兴趣的倾听、观看和讨论,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赞叹不已。


 

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三个小时,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山水画的魅力,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努力工作、奋力拼搏的激情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