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十三期开讲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教授,莅临我校为统一战线成员做专题报告,题目是《我眼中的九三学社先贤》。此次报告会是由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期“同心沙龙”活动。九三学社省委研究室李占甫主任,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乔卫以及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近40人参加了报告会,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韩菊红教授主持报告会。


许进教授围绕其祖父九三学社的主要创始人许德珩先生和 姑父“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邓稼先先生的光辉事迹,重点讲述了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生动的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设的艰苦历程,全方位展示了两位先生为代表的九三学社先贤们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克服艰难险阻,对工作追求卓越和对科学永不言弃,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展示了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赤城之心。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感动,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先贤们信念如磐、追求卓越、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我们要以先辈为楷模,立足岗位,秉承“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发扬“追求卓越”的郑大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