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战疫情——战“疫”中的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剪影(二十二)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九三学社社员范会芳:发挥优势,立足本职,以平凡行动参与防疫战


 范会芳,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九三学社郑大委员会副主委。疫情爆发以来,范老师从不同方面关注疫情进展,积极推动九三郑大人、社会工作者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

 作为九三学社郑大委员会的副主委,在疫情爆发之后,她与郑大委员会领导班子一起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应对疫情的策略和方案。她在主委的统一部署下起草倡议书,协助组织广大社员为疫区捐款。她积极统计社员捐款、撰写新闻稿,邮寄善款,连续几天时间都在为这件事忙碌着。用范老师的话说就是,这只是力所能及的事情。相对于冲锋一线的白衣战士,这些事都微不足道。

 作为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理事,郑州市中原区龙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理事长,她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方面,她积极参与全国社工学者群,在群里献智献策,积极推动社会工作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治的政策出台;另一方面,她号召机构社工第一时间返岗,全面参与社区线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考虑到社工的防护物资缺乏,她四处张罗购买口罩和消毒液;防控工作期间,她每天在群里关注每一个身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社工的安全,叮嘱大家一定好做好个人防护。对在线上开展服务的社工,她给予情绪上的疏导和支持。

 作为一名老师,教学工作也是她的重点工作。面对线上教学新挑战、新要求,她认真备课,上好网络直播课。对她来说,从教近20年,上一堂课不是难事,但每次上课前,范老师都要重新查找资料,重新备课,把每一节课都当成自己的第一节课来上,争取每一节课都生动、有趣、有内容。恪守本职,教书育人,她一直在努力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范老师只是九三人的一名普通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以平凡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