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战疫情——战“疫”中的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剪影(二十)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民盟盟员、教育学院退休教师韩啸:积极投身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工作


 2020年1月,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蔓延全国各地,随着患病人数的不断增加,以及封城、隔离等措施的贯彻执行,社会各界的焦虑、恐慌等心理症状逐渐呈现。2020年1月27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分会注册系统凭着敏感的职业视角,在业内最早号召与征集系统内心理咨询师参与各地热线工作,为这场国难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退休教师、民盟老盟员韩啸老师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热线,并积极参与岗前及期间各种培训,立即全力投入于热线工作之中。



 韩啸老师自1990年起,在河南医学院、郑州大学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累计咨询3000小时以上,有多年的心理咨询实战工作经验,她说,国难当前,作为一个老盟员,能用自己的专业,为国家和民众尽一份绵薄之力,是自己职责所在,也是最大的善行。

 2020年1月29日,按照教育部的指示,郑州大学联合十几家高校,成立河南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韩啸老师又积极报名加入第二条心理热线,为全省高校学生及广大民众提供公益服务。


 2020年2月23日,教育部华中师大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启动,韩啸老师积极报名参加第三条心理热线。她说,别的老师还有其他教学工作,热线部分我多做一些是应该的。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病患以及家属,警察及家属做减缓焦虑与恐慌,抚平他们的心理创伤,让他们心理放松,有更好的心理状态,是自己在这个时期最愿意做的事。与一线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比起来,自己做的微不足道。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韩啸老师表示,排除一切个人困难,为疫情心理热线工作到最后,做出一个心理学人,一个民盟盟员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