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战疫情——战“疫”中的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剪影(十八)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农工党党员、郑大一附院急诊重症副主任医师刘奇:建言献策好帮手,坚守阵地排疑患,为患者筑起坚固的守护墙


 大敌当前,方显英雄本色。今年的鼠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鼠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大一附院急诊重症副主任医师刘奇,作为医务工作者、农工党党员,既坚守阵地,又扫雷排患,争做好参谋、好帮手,以敬业精神与无疆大爱为重症患者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守护墙。

 刘奇硕士及博士均毕业于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对SARS疫情的亲身经历使刘奇坚定了专研呼吸疾病的信念,同时也使他对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具有了高度的警觉性。在疫情初期(1月21日),刘奇独具慧眼,积极献言献策,向农工党省委提出提高疫情防控级别、落实隔离病房、成立防控队伍的建议,并在医院及科室防控工作中积极提供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提出要做好不低于SARS的防控措施准备。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刘奇同志作为急诊ICU的一名医生,身临“战疫”一线,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与崇高的爱国热情面对大量急需诊治的危重病人。与此同时,面对数量庞大的就诊者,刘奇都需要用火眼金睛甄别出他们是否为新冠肺炎可疑患者,并在最短时间内上报可疑患者以便妥善处置,使非可疑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和严密保护。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奇同志焚膏继晷,坚守工作岗位,不仅进行着病房“白-夜-下-行”的固定值班,又同时肩负着隔日一个24小时的新冠肺炎的会诊筛选班。虽然超负荷的工作让人十分辛苦,但一想到隔离病房奋战的同僚,一想到这场“战役”对国家的重大意义,刘奇同志便笃定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具体临床工作中,遇到潜在危险,刘奇就自己动手加强防护,节约抗疫物资,将紧缺物资留给处境更加危险的战友们。刘奇曾向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捐款5000元,用于为武汉购买抗疫物资,获得了“爱心人士”荣誉称号。此外,刘奇同志还力排众议促成了爱心企业助力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

 刘奇同志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并进,筑起坚固的守护墙,抗击疫情的胜利便可指日而待!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