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3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评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成功入围。

近年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注重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达到2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充分显示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07年正式创办,专业坚持“立足中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紧跟国际、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步伐,适应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需求,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专业理念,发展多学科融合优势,致力于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水文水资源及相关行业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专业负责人吴泽宁教授的带领下,以“双一流”建设平台为支撑,近些年发展迅速,2018年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专业教学团队2018年获“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2020年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现已形成“本—硕—博—博后”组成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显著,拥有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原和省级教学名师和多名宝钢优秀教师;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创新相并重,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实验创训平台3个,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0余个。相信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平台下,专业全体老师会按照国家级专业建设的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争取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课程思政进实习,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