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节育环

文章作者:女性关怀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13

           “迷失”的节育环
 
前不久,郑大三附院妇科三病区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刘女士,她表情凝重,眼神中透露着对解除病痛的热切渴望,也透露着对省级大医院的信任。据她描述,3个多月前她在当地某诊所上环,术后开始出现下腹部疼痛,入院前3天取环失败后到我院就诊。
我科知名专家王鲁文主任医师详细了解病情后,将患者收入院治疗。入院后盆腔彩超检查提示宫腔内未见节育环,泌尿系彩超可疑孤立肾。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王鲁文主任的第一印象是节育环很可能穿透子宫进入腹腔。经多方检查及会诊后考虑患者为先天性的子宫发育异常。
在王鲁文主任医师的指导下,李蕾副主任医师带领的团队为患者精心准备并设想了多种手术方式,术前讨论了可能出现的情况及相应的对策。术中不仅取出了穿透宫壁的节育器,经泌尿科及超声科多位专家术中会诊后,还发现了位于子宫右后方发育不良的无功能肾脏。
手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腹痛缓解,术后复查彩超提示:子宫右后方囊性包块(考虑为异位、积水的肾脏及迂曲扩张的输尿管)。出院前患者爱人拿着取出的节育环感激地说,真的多亏了您们,我媳妇儿的腹痛治好了,此外还发现了我媳妇儿的另外一个肾脏,用“治学严谨”来形容您们还真是恰当,真的非常感谢您们。感谢郑大三附院,这里的医生技术高,医德好,治学严谨!
    (郑大三附院妇科三病区  岳莹利)
 

上一篇:“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质量控制中心正...

下一篇:“观心”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