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自然指数”排名发布 郑州大学物理学科进步显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浏览次数:

近日,全球自然发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数据显示,郑州大学物理学科排名稳步上升,从2015年的世界排名第80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28位,进步显著!同时,2015年,中国高校中只有10所高校进入世界前100名,2022年,已有41所进入前100名,这标志着中国高校物理学科整体发展迅速。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