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7年“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

郑州大学2017年“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是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物理工程学院承办。其目的在于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创新性科学思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发挥国家重点学科对学科发展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成立于1995年4月,其前身为始建于1956年的郑州大学物理系,现有教职工195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正、副教授82人,博士生导师18人。共设5个本科专业:物理学、应用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以及材料物理与化学1个二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及光学工程4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以及生物物理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物理电子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目前共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400余人,各类研究生400余人。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聘请国内外一流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通过开设前沿讲座,介绍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7月29日-8月6日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物理工程学院C楼6层610报告厅

二、招收对象及规模

暑期学校面向郑州大学在校研究生,同时也招收国内相关高校的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物理等相关领域的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依据报名者的专业基础和培养潜力,同时兼顾区域分布,挑选40名学员,以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主。

三、学员待遇

1. 提供学员享有良好的生活和交流环境;

2. 免费提供教材讲义,为非郑州的学生免费提供住宿,交通费自理;

3. 为通过课程学习和相关考核的学生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四、教学安排

2017年7月29日下午学员报到,7月30日上午开学典礼,8月6日结业。

主讲教师和授课内容如下:

1.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Eulogio Oset教授

Hadron dynamics and dynamical generation of baryonic resonances

2.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Emiko Hiyama教授

Gaussian Expansion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 to atomic and nuclear physics

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耿立升教授

基于手征微扰理论的协变核力

4. 广西师范大学梁伟红教授

The dynamical production and the nature of scalar resonances

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华星教授

The exotic states in the QCD sum rules

6. 郑州大学李德民教授

An introduction to the quark model

7.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谢聚军研究员

An introduction to the high-medium energy nuclear physics

此外,为了给学员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工作的机会,我们将安排有学员报告的时间。如果有同学愿意做学术报告,可以将自己报告的题目和摘要与申请表一并发送到wangen@zzu.edu.cn.

五、 报名与录取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7月15日止

2. 报名办法:

下载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

请将填写完整并签名盖章的申请表、学生证和身份证扫描后,于7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wangen@zzu.edu.cn.

3. 录取: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将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并作为主要录取依据。录取结果于7月15日前会通过邮件和电话的形式通知被录取学员(未接到通知者即未被录取)。

六、 注意事项

学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录取学员必须按时报到参加学习,完成学业,自觉遵守郑州大学关于本次暑期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

学员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如发生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恕不负责。

七、 咨询电话及电子邮箱

王 恩, 邮箱:wangen@zzu.edu.cn, 手机:18237128361

柴清祯, 邮箱:chaiqz@gs.zzu.edu.cn, 手机:15188323403

王冠颖, 邮箱:wgy@gs.zzu.edu.cn, 手机:17603850811

李德民, 邮箱:lidm@zzu.edu.cn, 手机:13838033402

欢迎广大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暑期学校!

 

附件:附件—郑州大学2017年粒子物理核物理国际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3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