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少年自有少年狂 心似骄阳万丈光 ——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2022级学员素拓训练及尖刀队选拔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点击量:

少年迎风而来,宛如千树花开。三月的训练场上,樱花盛开,在此地训练的2022级学员们,也如樱花般肆意燃烧着自己的青春,用热血绘制自己的青春画卷,展现了国旗护卫队的刚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无限的激情,无限的热血,谱写属于他们自己的篇章。


    

                                                                                                                             激情的训练场


日前,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2022级学员已经在训练场上度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2022级学员的动作有了质的飞跃。在对他们的动作进行考核的过程中,2021级队员也进行了尖刀排的选拔,旨在选出动作和意志都比较优秀的一批学员。

为丰富2022级学员的训练内容,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集体意识和凝聚力,选拔出新一批优秀学员,2021级队员组织了匍匐越过东南大草坪及尖刀排选拔活动。

匍匐前进,是为通过敌人火力封锁下的较短地段,或利用较低遮蔽物前进的一种战术姿势。是军人最常训练,并且必须要合格的一项训练内容。

   

匍匐前进


为了保证学员在匍匐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在匍匐开始前,2021级队员对东南大草坪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东南大草坪,东西距离大约有两百米,这个数字看似不大,但是全程匍匐下来对于体能和意志的要求极高,对于2022级学员更是一次崭新的体验。在这次匍匐前进中,2022级学员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他们彼此之间的羁绊得到了加深,凝聚力有了显著的提高。

生而有翼,但仍愿匍匐前进,

是坚韧不拔,是斗志昂扬,

是忠肝义胆,是任重道远!



安全排查


为了增强2022级学员对国旗护卫队的认同感,选出一部分学员优先进行正步训练。2021级队员于19日的晚上对2022级学员进行了尖刀排的选拔。

欲进尖刀之排,先铸钢铁之魂。此次尖刀排选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来自各中队的学员论剑争锋,一幕幕精彩比拼的背后,是对身体极限的超越和对奋斗意志的升华,当体能到达极限,学员之间的较量便成为了意志的比拼。力竭之后坚挺的面容,体能到达极限的狂吼呐喊,无不彰显着学员钢铁一般的意志。

问鼎无惧傲霜雪 羽翼渐丰欲展翅

直上云霄鸣铿锵 桂冠加冕金凤舞

尖刀排选拔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