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拥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与海军郑州舰签订双拥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   点击量:

 

    4月14日,郑州大学与海军郑州舰双拥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舟山市郑州舰基地隆重举行。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政委董晓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郑州舰全体指战员,学校党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校工会、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郑州舰政委周小琳主持。
    董晓波副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对郑州大学与郑州舰签订双拥共建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郑州大学与郑州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实现“舰校”共建,今后我们将携起手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共同努力奋斗。
    李兴成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说,长期以来,郑州舰全体官兵远离故乡,远离亲人,战斗在边防海岛第一线,是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硬、技术精的部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部队,为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不愧为“中华神盾”的光荣称号。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这次“舰校”共建是双方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双方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我们双方以此为契机,紧密团结,友好合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建设现代化军队的目标,在平等双赢的原则下,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促发展,努力创造军民融合的新业绩,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壮丽篇章,让双拥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李兴成副书记代表郑州大学向郑州舰赠送了由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现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题写的“中华神盾,战无不胜”书法作品。
    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敏,郑州舰舰长陈曦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结束后,李兴成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军史馆及郑州舰。我校周文顺教授分别为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指战员及郑州舰全体官兵,作了题为“南海局势与中国战略”和“亲民艺术与焦裕禄精神”的专题报告,受到全体指战员的一致好评。

 

 

郑州大学与海军郑州舰签订双拥共建协议

学校武装部部长刘敏与郑州舰舰长陈曦互签协议

李兴成副书记向郑州舰赠送书法作品

周文顺教授做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 全国征兵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军网 | 军队人才网 | 郑州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联系电话:0371-67783193     公共邮箱:rmwzb@zzu.edu.cn
Copyright © 2012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