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 河南省总工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作者:校工会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梁长平、崔明文、王盛枝、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8名同志因工作调整辞去工会委员的申请,增补了11名同志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批示,选举产生了郑州大学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谷振清发表讲话。他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不再任职的老委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针对2020年的工会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配合本单位党委(支部)把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推进全校职工复学复工。

二.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素质。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三.做好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认真筹备今年的三届四次教代会,做好提案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做好基层工会干部换届后干部培训工作;加强业务知识、业务能力的学习,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突出特色,做好工会品牌,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丰富教职工多彩生活,开办好郑州大学合校20周年文化艺术节等活动。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落实谷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教学业务素质、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1070

E-mail:zzgonghui@zzu.edu.cn